人生酬業而已 行年耄耋近黃昏 即將蓋棺論定

雖歷經困難艱苦辛勤勞累亦終於完成人生功課

 

眼見福祿壽考終』結果邁向圓滿之際

竟妄想攀求情緣招情障作愛繭自我綑綁

 

何苦來哉?!

 

 

皇奴操弄民粹 歪風吹襲下 崇日媚日跪日成為時尚

南閻浮提最尊榮之龍傳人竟自我催眠如此方較高貴

 

若真愚痴無知蒙昧昏庸 闇頓至悖祖忘宗 淪喪國格

則務必審視大前研一如何批判現代粗淺的日本國民

 

 

          

集體不思考 集體不學習 發生事情則集體不負責

 

 

 

77歲喪偶七年女銀髮族為避免“孤獨死”

決定報名婚友社追求人生的第二次初戀

 

認為生命既已如風中殘燭 為何不奮力一搏

趁仍健康時 給自己再次怦然心動的戀愛機會

 

一次子孫不請自來的探視

孫女翻檢物品時偶然發現光碟揭露真相

而遭受獨子夫妻嗤之以鼻

 

       

「我反對 老人就該有老人的樣子嘛  你可以作些老人會做的事啊」

 

但每次因為孤獨寂寞打電話意圖向子孫取暖

皆須說謊或找藉口的羞辱促使她更心堅意決

 

 

這部電影的編劇與導演乃至於影評試圖將

“理直氣壯的追求光輝燦爛的夕陽愛戀”

型塑成精神耗弱心靈空虛工商社會之顯學

 

 

                 

對白露骨 劇情毫不掩飾 直接吶喊:

 

 

「我七十七歲 我要找個男人 讓我人生的最後一段路走得光輝燦爛」

 

 「不喜歡被當成老人」 「難道只能參加無聊的老人會

 

「想讓心跳加速小鹿亂撞」

 

「為了重拾燦爛的人生 期望能再次穿著嫁衣披上婚紗」

 

「我不甘心為活而活」「想找個男人談場戀愛讓人生結束於燦爛餘暉中」

 

「真愛是沒有句點的」「既然隨時都會死亡 何不讓自己快樂一點」

 

「我們都是第一次變老 當然會有不安與惶恐」

 

「死亡是老人最後一次重要的工作」

 

「我要自己決定最後一段人生該怎麼度過  在還可以自主作決定以前」

 

「我要尋找屬於自己的快樂結局

 

「就算被欺騙 就算被背叛 也比什麼都沒有的好」

 

「作一場夢讓自己活得輕鬆一些」

 

「過去忙於事業疏忽家庭愧對髮妻 退休後

被離婚  現在想找個伴侶分享喜悅與悲傷」

 

「往昔青梅竹馬順理成章結婚應是紅線牽成的姻緣

而今才不計較到底是啥顏色的線寧濫不願孤獨

 

「每天都是新的開始」

 

「面對已成家的兒女 主動打電話關懷問候卻常被誤會成打擾」

 

「為取悅孫女誇口送她圍巾其實是找好友幫忙

再佯裝成奶奶親手編織的 藉以拉攏祖孫情感」

 

 

..............................................

 

 

                           

影評則吹捧:

 

 

「很棒的電影 為“老”帶來很多正面能量」

 

「生命越老越燦爛 這不是太完美了嘛」

 

 

 

足證年高未必德劭 若未學聖賢經典 活得再老

 

人生經驗也未必會累積堆疊轉變成人生真智慧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勤修戒定慧 的頭像
    勤修戒定慧

    蓮塘掠影 明因識果

    勤修戒定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