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賴喇嘛在自傳中說真實語我不是神 我也有起心動念

 

我絕不讓它困擾我超過兩秒鐘

 

 

 

】──會意字,﹝心﹞加﹝田﹞;

 

心中有分別與諸成見塊壘偏見主觀之情緒

 

 

 

】──會意字,﹝心﹞加﹝相﹞;

 

心著了相起妄想執著煩惱,心不開、意不解。

 

 

 

祖先明示修行即在對治心念 修行的境界就教作【禪定】!

 

 

不著相 則是不動心

 

 

 

         

所以 修學【禪定 既不必遠離紅塵 亦毋須躲入山洞中打坐!

 

 

 

孔孟二聖禪定境界高明入世而不出世

 

身處春秋戰國詭譎動亂局勢中如如不動

 

 

 

蔣公禪定的境界也很高

 

面對山河變色瞬息萬變的局勢 無礙其君臨天下 指揮若定

 

 

 

 

 “人生”是什麼?!    

 

 

 

      

世尊釋迦牟尼佛破解凡夫迷思 直指:人生酬償業債而已!

 

 

 

 

人若無與生俱來之煩惑且未肩負因緣果報功課障礙定業宿命

 

就不會降生娑婆世界承受輪迴流轉不止息 而作佛菩薩去了!

 

 

 

明白人生的本質 能理解人生不如意事 十之八九

 

也能抱持平常心看待人生了!

 

 

吾等祖先慈悲仁厚智慧高超 為子孫留下無數榜樣風範

 

讓我們在遭受困頓顛沛深感流離失所之際

 

僅須到書局把古聖先賢遺世瑰寶諸著作請回家

 

與之隔空對談 則一切陰霾罣礙必定一掃而空

 

 

 

 

只要吾等真信切願 就能依循聖賢成功的路徑

 

建立堅固的【價值體系】和穩定不變的【人生觀

 

 

 

即能具備思想依據

 

而將龐雜瑣碎攀緣妄執顛倒夢想收歸一處

 

堅定禁得起考驗的中心思想

 

 

故應發心學大成至聖先師孔子隨遇而安

 

──有理想 方向 目標 卻不

 

 

 

 

孔聖成長歷程極為重視【朝聞夕死可矣

 

 

每十年提升一次境界 十五而志於學 而立 

 

 

 

四十而不惑 五十而知天命 六十而耳順 

 

 

七十而從心所欲不踰矩! 

 

 

 

 

吾等認真修習具備至聖孔子紮實思想體系之後

 

須更進一步學亞聖孟子和印光大師的善解無常

 

 

 

明白 天將降大任於是人也 

 

必先苦其心志勞其筋骨餓其體膚空乏其身 行拂亂其所為 

 

 

 

所以 動心忍性 增益其所不能 !

 

一切挫折磨難都有其存在的意義 天下事絕非偶然

 

 

 

 

印光祖師再嘉勉───

 

故,天之成就人也多以逆人之祇承天者宜順受

 

 

 

 

真心誠意氣定神閒的佛菩薩 看得破 放得下

 

放棄成見固執 不再分別 不再自尋煩惱

 

 

 

知道人生一切人事物境皆累世因緣果報顯現

 

就能安心居塵學道 即俗修真 歷事鍊心

 

 

 

 

】、【】無罪,決定在人。 禍福無門,惟人自召。

 

 

 

把上班工作日常生活待人處事接物當成修練

 

且借困境挫折觀察自己境界 此即修行

 

 

 

 

達賴喇嘛在自傳中說真實語我不是神 我也有起心動念

 

但我絕不讓它困擾我超過兩秒鐘

 

 

 

arrow
arrow

    勤修戒定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