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尼斯湖水怪】探討《民間傳說和祖傳神話》的真實性;

到底空穴會不會來風?!傳說神話都只是捏造和杜撰的嗎?!

 

 

《尼斯湖水怪是否真實存在》已引起正反論戰很久,

贊成與反對雙方都有各自堅持的依據,很難有交集!

 

片中頗負盛名美國科學家堅持【眼見為憑】

──我要看見,我才會相信;

 

九歲小女孩則以赤子之心天真的認為

──不!你應該先相信,你才能看得見

 

【人無不立!】【為道元功德母。】

 

凡一切世出世間法皆是【仁義禮智五常的延伸;

 

 

是基礎,往上是【義】,再往上是【禮】,然後是【智】,

《人道、天理、正法中最頂端最崇高的德行》是【】即慈悲心

 

缺乏堅定的信念或是對聖教佛法不能深信不疑

就無法真誠實踐【不隨順煩惱習氣】的修行準則

 

 

我在上小學前有機緣見到時空交錯下另一次元短暫的呈現,

那個次元裡的人只有我們娑婆世界人道之拇指長度的大小;

 

一次是抬花轎吹嗩吶熙熙攘攘熱鬧喜氣的迎親團

再次是披麻戴孝抬棺槨撒冥紙啼哭哀傷的送葬隊

 

年幼無邪童稚的我看傻了眼不知他們從何而來又往哪去

但又似乎理所當然般的沒有大驚小怪只是居高臨下注視

 

 

十歲的那年暑假祖母肝癌過世,停棺期間腹水和瘀血從七孔流出,

大人急忙在棺木裡放滿銀紙;從小黏著祖母長大的我全不會害怕,

只見棺內祖母雖然受盡病魔摧殘面容卻安詳寧靜就像睡著一般

 

 

下葬那天,風和日麗、晴空萬里、天高氣爽,

就在祖母棺木將要依照吉時良辰置入墓穴時,

 

大人們特別按照出生年次叮嚀生肖犯沖的小孩都別過臉去迴避,

囑咐著切勿目睹【棺木入穴以及覆土掩蓋埋葬】一切儀式過程

 

 

我轉頭仰望 湛藍的天空頃刻間竟然開始騰雲起霧,

就如動畫般 煙氣裊裊的以蒼穹為螢幕上演飛天

 

只見地面升起穿水袖的白衣長髮女子飄向一座幻化的寶塔,

然後就在寶塔大門前夾道守候歡迎的天兵天將簇擁引導下,

 

慢慢進入“打開兩扇鑲銅扣銅環厚重紅門”寶塔內,

門又啟動再緩緩關上,寶塔再從下往上一層層消散。

 

深刻難忘的印象記憶在心,幾年前家族聚會時說起,

沒想到,當年親眼目睹這個景象的竟然不只我一個人!

 

 

在職教最純真可愛的低年級 常會聽聞具第三隻眼之子作各種奇異描述,

皆欣然同意其所見所聞 絕不因自己鈍化失去敏銳度靈通力就一昧否定,

也絕對不會無知的呵叱指責胡說 而且極相信真誠的心能通靈感應

 

 

【敬鬼神而遠之】  【祭如神在】!

 

 

對我而言,承認多次元空間存在並不難,絕不會鐵齒妄語不信。

 

 

單純又無罣礙的【】有多難?!

 

 

不具善根福德因緣者要相信還真不容易

不是驟生莫名障礙就是無明煩惱起干擾

 

儒釋道佛菩薩古聖先賢施教也不過就是在【啟人正信】而已啊!

 

科學界也已經證實人類對宇宙人生真相的瞭解最多僅止於1/10

 

眼不如鷹、鼻不如狗,耳舌身之靈敏度遠不如大部份的畜生道

 

人類接受訊息感觸大自然諸能力非常遲鈍

幾似近乎瞎、聾、無知、無感、無覺的地步。

 

人類還須堅持非得 眼見 耳聽 鼻嗅 舌嚐 身觸 意感 才願意相信?!

 

吾等感知能力連《兩隻腳禽鳥四隻腳走獸甚至蜎飛蠕動等》都不如

何況鬼神 天人 修羅 羅漢 緣覺 菩薩 】法界具備神通道力者?!

 

 

 

淨空法師開示───

 

《聽了就深信不疑者》

 

皆是累世累劫修積福報功德者

故在此生能得善根深覆障少

 

 

吾人雖至此世方具修行因緣

 

但一旦修得善根福德因緣圓滿就能煩惱輕智慧長

極易放下【我執我慢我疑身見邊見成見惡見】,

 

證得佛法【初信位】。

 

 

標榜最文明進步之眾多歐美從事科學研究專家

不肯往內相信—己身本具圓滿的智慧德能

深信不疑機器及儀器.....無機物偵測結果

 

這樣難道不算是另外一種《迷信?!

 

 

 
arrow
arrow

    勤修戒定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