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2.23農曆春節年初五財神日大陸浙江溫州某佛寺前一隻白豬趴伏似跪拜狀

牠真誠頂禮跪拜即使旁邊圍繞多名居士大聲稱念南無阿彌陀佛也未被驚嚇落跑

僅不停調整姿勢維持前肢跪伏儘量低下以頦著地確實極像虔誠膜拜佛菩薩樣貌

 

據PO網者描述在眾居士請佛寺住持法師為其傳授三皈依白豬仔才肯起身離去

 

為顯示科技文明不迷信及凸顯成笑話 媒體披露:白豬主人當晚就把牠給宰了

 

豬以臨終發願皈依因往生善道果譏嫌嫉妒惡心障礙者反必墮落三惡道

 

 

         ※                  ※                  ※

 

 

淨空法師華藏電視《學佛答問》第190集中為家中有老鼠往生的同修釋疑開示

使我憶及20130519家中蓋斑鬥魚疑似往生的情景 過程也十分殊勝令人生大信心

 

家中最後一隻蓋斑鬥魚是一整批兄弟中的高壽長青族,

其他六隻同批買進的手足早在2012年底前就相繼去逝。

 

這條超特殊的 活了快三年,應該算是蓋斑鬥魚群裡的百歲人瑞、長壽一族;

約從2013.5.19的前十天開始出現“進食量低 顏色淡化 且有氣無力”狀況!

 

牠從我把魚缸搬到電視機前面起,學會聆聽淨空法師講經說法,

牠總選擇在最靠近電視的魚缸邊,將身體倚著水草盆直直站立;

 

眼睛直視 凝神望向電視 頭部高高抬起,看起來就是一副專心聽講的樣子

我是偶然間注意到牠與往昔養殖經驗中其他蓋斑鬥魚竟有如此迥異的表現;

 

觀察到牠展現此種殊勝奇特行誼時 即試著對牠說:

你的福報很大,既比兄弟長壽又能聽聞佛法

作魚很辛苦,何不念佛求往生西方極樂世界

 

 

不知道是不是自己想太多,總覺得我帶著牠念阿彌陀佛時,

牠的眼睛真的有用心注視而且專心傾聽,好像很發心用功

 

那個星期三,牠離開瓷器老漁翁雕像旁邊也不再依靠水草盆,

竟然只用尾部頂著,就整個身體直挺挺的在魚缸底站立起來;

 

身體的顏色也由蒼老灰白轉變成鮮豔且鱗片清晰的黑亮模樣,

我先是以為牠恢復健康了,故不以為意,不知牠是迴光返照!

 

牠就持續這樣一直沒有浮出水面換氣也不再進食,

就是維持著一個頂天立地、抬頭挺胸的樣子不動;

 

我試著輕敲玻璃,牠也沒有反應,只是保持著一個站立的姿勢到底;

只好繼續觀察 靜待其變!也不敢隨便去驚動打擾牠 只是悄悄留意!

 

到星期四晚上十二點多仍挺立不倒、屹立不搖,

算起來已經倚著尾部頂起再挺直身子快兩天了。

 

仔細看牠,顏色依然黑亮,姿勢依然保持不動,

只以黑眼珠泛白消失來昭告天下其神識已遠離

 

我還是不敢驚動牠 只是默默幫牠念佛!

 

到星期五傍晚,牠的身體顏色依然黑亮也沒有腐化情形

用筷子輕輕夾起時戳破了一些皮膚竟然露出粉紅的肉色

也沒有產生其他蓋斑鬥魚兄弟死亡時的腐爛起黴斑現象!

 

一直到2013.5.19下決心夾起處理前 其身軀依然保持艷麗與完整

完全未變化成“死亡三天的泡爛浮屍”僅改變成平躺魚缸底而已!

 

沒有大師幫牠印證,根本不知道牠是否真往生西方極樂世界

但是整個臨終的過程,仍然堪稱是一件奇蹟,令我感動至今!

 

 

 
arrow
arrow

    勤修戒定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