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南一家墨西哥餐廳來了一對夫妻推說聽不懂國語

要求店員桌邊服務須用英文台語介紹菜單

店員勉為其難的用不輪轉的台語英文服務

但對有些艱難生澀的名詞仍不免穿插國語

 

男人十分不滿憤而離席 還奉送粗話教訓店員

【痂毋是台北 惦底ㄟ呆南就愛講呆丸話】

 

以說國語為恥 以說英文為優越

 

身在中華民國 享中華民國福祉

 

竟樂當亡國奴作國賊 忘本悖祖

 

 

 

足見 意識型態導致綠腦殘障之恐怖

哪怕社經地位再高 見識閱歷再深

一遇見它 就立即讓文明人斯文掃地

 

同樣【顢頇偏執成癲狂】情形

也曾發生於民國90年代在台中東海大學就讀的長子身上

 

有一天他的摩托車被一位歐巴桑攔下問路

兒子耐心親切的為老人仔細說明指引方向

 

不料 歐巴桑竟莫名其妙劈頭就怒罵:

【呆丸狼毋講呆丸話 講蝦米國語

 

兒子不以為然 要求尊重

 

我家是道地正統的客家人 為什麼我要說你們的福佬話

 

在更早以前 民國80年代全家開車到宜蘭旅遊

路經傳統市場 便準備購買些熟食與水果備用

紅豆湯圓店門庭若市 光看人潮即知必定好吃

 

排隊 入列 等輪番時朗聲用國語叫外帶份數

 

比我早排隊的 當然立馬銀貨兩訖 滿意離開

比我晚到者用閩南語叫餐的也已經先我離去

 

老闆父女倆像當空氣一般 根本無視於我的存在

卻熱誠的用呆丸話招呼其他客人 擺明要我難看

 

 

 

那時就已見識到小小寶島還有人專搞分化對立仇恨

 

執著 分別 瞋慢疑惡心歹念熾盛

 

 

廿卅年下來 經由泯盡天良黨不斷深化與操弄

綠蠅塔綠班已經習慣唯我獨尊 狂妄自大成癲

 

 

忘記島上還有客家人原住民 新住民........

 

陷入心緒失衡失常如潑婦流氓 罹患被害妄想】瘋狂偏執模式

 

 

 

人心怎會卑劣猖狂至此──

非我族類 則殺無赦

順我者生 逆我者亡

霸道惡質 如同匪類

 

寧願媚外崇洋跪美舔日作哈巴綠畜

甚至以當倭奴賤種浪人私生子為榮

額手慶幸曾被殖民統治

卻無法包容各族群同胞

 

形同另類恐怖主義 暴力霸凌

滿口民主開放自由 反對專制

自己卻─腦袋僵化 態度蠻橫

 

 

 

淪喪『仁義禮智信』五常 言色心性失和 哪裡還像個人?!

 

一窩蛇鼠輩全成了惡氣冥冥的妖魔鬼怪魑魅魍魎夜叉修羅

 

每逢選舉欲拚輸贏 詐騙集團又將率先進入短兵相接廝殺狀態

政客賤嘴閃兵孬假文青 無不卯起來搧風點火藉勢藉端瞎起鬨

 

 

國家施政又將為無謂的爭執鬪亂停擺

社稷民生都被無人格者躁妄抓狂葬送

 

 

 

寶島又將日日夜夜時時刻刻全面上映一齣齣

偏執狂野心份子自編自導自演的野台肥皂劇

 

 

 

arrow
arrow

    勤修戒定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