營區管伙房老士官長養了隻七八歲的老狗 人狗情深 老士官長對待牠如同老友般親切

最令阿兵哥好奇的是—老士官長總是叫喚牠“小羅 小羅”就像喊有名有姓的人一樣!

 

菜鳥兵甲與士官長混熟以後 藉著到伙房出公差得閒空檔 特地探詢起大家共同的疑問

 

 

 

老士官長搖搖頭嘆口氣用著哀傷的聲調將這樁埋藏心底的『人狗因緣故事公諸於世

 

 

 

七八年前有個剛入伍的小伙子被分配到伙房 咱倆一見面就格外投緣 他家教品德皆優

個性木訥內向 但很厚道善良 做事勤快認真負責 我視之親如子姪 兩人結成忘年之交

 

 

一段時日後 他吞吞吐吐找我商量對策—原來多年女友趁他服役竟移情別戀鬧【兵變

 

我勸他—綠帽子早戴早發現 總比老婆在結婚生子後才外遇鬧離婚好 天下何處無芳草

何必單戀一枝花 你的條件好 退伍後開個餐廳 賺錢發財有出息了 還怕娶不到好太太

 

鑽牛角尖就是想知道為何女友搞背叛 就是想問明白到底自己哪點不好.........

 

不管我怎麼好言相勸 都是一副迷惘執著相 腦筋像水泥一樣堅固硬梆梆的全不懂轉彎

 

 

他不吃不喝無法入睡 整個人失魂落魄憔悴頹廢 一天半夜 他到床邊搖醒我 坦白道別

已經決定當逃兵 從後山翻嶺越過營區 下山到街上坐車 回去把整件事做個了斷.....

 

 

我根本睡眼惺忪 丈二金剛還摸不著頭腦更來不及阻止 他已經一溜煙往兵營後山竄逃

 

 

接下來只聽到滿山野狗整夜咆哮狂吼嗥叫 約莫清晨三四點 寢室竟傳來急促拍門聲響

我連忙應門 看見小羅遍體鱗傷肚破腸流倒臥血泊中 雖緊急送醫終因傷勢嚴重去世了

 

 

猜想是—被棄養的流浪狗群聚集結 不知不覺間佔據山頭為王 逐漸繁衍恢復獵食野性

一見狠心虐待自己的人類出現已凶性大發 加上誤認是侵略領土 為保護地盤群起圍攻

 

 

單打獨鬥哪敵得過仇視痛恨人類的野狗群如獵物般遭追逐攻擊嚙噬 驚恐莫名而死

 

 

 

事發後 一入夜 後山總先響起吹狗螺猶似鬼哭神號般然後徹夜傳來野狗群嘶吼打鬥聲

 

每隔兩三天 寢室門口都會橫列三四隻狗屍 死狀與小羅一模一樣遍體鱗傷肚破腸流

 

 

 

三四星期過去 狗屍仍不斷 掩埋土葬成了晨間必做功課 我生起好奇心 決定親眼目睹

 

 

算準時間喝茶抽菸坐在板凳上等待 果然清晨三四點間 一隻壯碩狗王叼著狗屍到眼前

牠放下死狗抬頭與我對望 曾聽說“人遭附身” 但第一次親眼見證【狗遭附身模樣

 

狗王連叼三四隻狗屍 來往奔波到晨曦乍現 返山前用泛著紅光的眼神回頭凝視再消逝

 

 

 

應是戰爭近尾聲了 半夜打鬥聲響漸歇 門前橫屍慘狀漸少 某晨見隻大腹便便母狗氣絕

狗仔也從母體流出 大半死亡多時 有隻奄奄一息被我費心耗力救活就是身邊這隻狗伴

 

 

 

狗仔日日長大 雖不會人語 但與我深情相望交會的“眼神確定是抱憾以終的小羅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六道輪迴確實存在啊!
    全站熱搜

    勤修戒定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