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北漂青年夫妻創業維艱 生下長女後 經過深思熟慮

便半哄半強迫的交給南部阿嬤帶以節省超貴奶媽費

 

小套房貸款負擔沉重 都市生活經濟壓力甚為巨大

每月皆節衣縮食度日 再積攢些紅包錢孝敬老人家

 

 

老媽雖極享受含飴弄孫甜蜜溫馨天倫祖孫相依樂

但每次電話聯絡完妹妹瑣事就開始嘮叨碎念不停

 

:「我年歲大了 跟你們講喔 是講正經ㄟ 不是開玩笑喔 

我不一定算準能活多久喔  要趕快在北部找奶媽接手

 

 

剛聽聞阿母抱怨時 倆還會按捺住性子溫言軟語撒嬌:

「拜託啦... 已捉襟見肘過活 實在付不起奶媽費啦」

 

 

後來被搞煩了 心想又不是沒給孝養金遂懶得搭理

 

夫婦倆決定裝傻加上漠視甚至故意漏接電話

 

 

農曆六月末 擾人心緒的奪命連環扣–家庭倫理鬧劇又來了

收工返家 梳洗完才檢視 竟然有八通未接電話 讓倆沒好氣

 

「齁 很煩ㄋㄟ 到底是怎樣啦」

 

 

阿母跟汝講正經 囝仔帶回去 最近老感覺壞兆頭

 

「昨天午睡 甚至夢見耳邊有聲音不停的警惕我

農曆生日將屆 生命已到盡頭了 走不下去了...

 

 

「唉喲 老人家幹嘛總是詛咒自己ㄌㄟ 你是我的阿母ㄋㄟ 

說這些叫我當兒子的怎麼辦 真不吉利ㄋㄟ 麥擱講啊...」

 

 

 

農曆七月半前夕祖孫騎摩托車撞發財小貨車

司機與三歲娃當場死亡 阿嬤搶救後不治...

 

 

檢警會同殯葬業者處理善後

 

悚然發現“司機 孫女 阿嬤”仨生辰八字竟存在恐怖巧合

 

三人生日全係農曆七月十五

 

頓時街頭巷尾議論紛紛 平添本庄他鄉地方茶餘飯後資料

 

 

 

阿嬤兒時玩伴拈香悼念不勝唏噓 忍不住責備年輕人

 

:「汝阿母農曆七月十五午時

 

「算命仙千叮嚀萬囑咐 一生皆須迴避相同生辰者

亦因深信命格注定沖剋娘家長輩才送人作童養媳

 

「伊足疼囝仔 並非不關愛孫女ㄋㄟ 禁忌卻不能不記掛啊

而且汝家祖先已多次明示暗示或入夢警告 為何不肯聽ㄌㄟ

 

 

 

 

arrow
arrow

    勤修戒定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