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有人用【放棄生存權】【判自己死刑】逃避生命功課

 

以為一死百了妄想以自殺解決問題!

 

 

 

 

 

2012.12.25人類才慶幸躲過末日災難而歡度聖誕節

卻有兩個女人墜樓喪生斷魂 失卻人身 墮落入鬼道

 

一是中年知名設計師其事業正攀上巔峰、版圖擴及兩岸

擁有一般人少有的功成名就財富地位;

 

一個是花樣年華的女大生

應該還是純潔天真的佳人卻與前男友對簿公堂

遭公開羞辱嘲諷後自殺

 

 

 

             
 
楞嚴經》云─【全情】墮落,【全想】上升。
 
 

 

以此觀之,礦物迷得比植物重,植物迷得比動物重,鳥獸蜎飛蠕動迷得比人類重;

 

人類迷得比天道重,欲界天迷得比色界天重,色界迷得比無色界重,皆未脫輪迴

 

                  

 

愛不重不生娑婆念不一不生淨土

 

 

【執著見】是墮落輪迴的關鍵心態

 

【破除執】則了生死出三界永離六道輪迴

 

 

 

修行的第一步就是破我執

 

放下───自私自利五欲六塵名聞利養貪瞋癡慢是非人我

 

執著】破除後【見思煩惱斷盡 方能證阿羅漢果且恢復天眼天耳他心宿命神足漏盡諸神通

故能知過去未來五百世之一切人事物境的【因緣果報】 而不再執著身見邊見成見惡見邪見

 

人因有情執迷障煩惑擾亂心志,平日如未養成止觀】【覺知】功夫就容易想不開

  

【萬般皆是命半點不由人】 【欲知前世因今生受者是;欲知來世果今生作者是。】

 

                 

生命中的【】【祿】【是有限的

           

前世修得而在今生享用非源源不絕非無有窮盡

 

 

 

 觀察人道福報,乞丐亦有五年好運,也有享福十年、廿年的,福報大的還有能發達致富卅年的;

 不管享受福報的時間是長或是短,只消耗不回存,一旦【福祿壽存簿】提領用罄祿盡人亡

 

以前的祖先有智慧子孫幼小便灌輸【道德使命民族大義家族父母榮光】作其畢生志願

要求子孫世世代代謹記【犧牲小我 成全大我】【先天下之憂而憂 後天下之樂而樂】價值

叮嚀囑咐 耳提面命 諄諄教誨 子孫要:心存無私 胸懷天下 時時布施行善修福積德

 

 要子孫把【我】放在國家社稷宗族父母親屬眷侶的後面,讓子孫能自修內省趨吉避凶改變命運

 使子孫建立積善之家,使子孫擁有餘慶一生不必擔心災殃,並積陰德延長【福祿壽】的期限。

 

 今奉行個人主義重視自我表現把【】無限放大到置於國家社稷宗族父母親屬眷侶之前

 把【】的價值感受排在最前面,一生追求【自我實現、自我成就、自我利益、自我事業.......】

 當【大到無限超越一切時,遇事便【天塌下來了】【活不下去了】【沒有活著的意義了】

 

 【只為己 唯我獨尊】的思考模式易使人【找不到讓自己活著的理由,感覺不到活下去的熱情】

 於是【毀滅自己】【玉石俱焚】的人越來越多;不顧自己以外的人事物境以【自私】走上絕路!

 

若一個人從小就懂得【父母手足別人】就會適度的調整自我的感受 博愛愛人珍惜生命

 

若一個人從小被教育【想利益一切眾生】更能破迷開悟轉凡成聖忍短暫苦得永生樂

 

              人能【為人】【利他】【無私】則生命將更有深度;

                  能【忘我】【無我】則眼光心胸將更開闊;

                    沒有時間想自己則無憂無懼勇敢向前,

            絕對不易被惡緣逆境壞事不順遂打敗並活得單純有力量!

            古聖先賢的教育才是真的愛子孫、珍視子孫、保全子孫!

                    不僅僅照顧愛護今世還護佑庇蔭來世

 
arrow
arrow

    勤修戒定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