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既然發大志願以餘生改寫《印光大師文集》傳世

利益不具備閱讀文言文能力之芸芸有緣有份眾生

 

又唯恐枉生遺珠之憾 故倒過頭來重讀﹝第一冊﹞

竟得殊勝因緣猶如蒙受大師授記一般令弟子竊喜

 

 

至誠祈禱─

 

今生修持功不唐捐 能與祖師同生淨土作法眷 『孝道』『師道一次圓滿

 

 

 

誓願遵循印祖《西資社同誓文》所開示 並期與同修共勉之

 

 

吾等宿福深厚 得生處中華 但觀此處卻已三惡八難多不善聚

 

生老病死 壽命短促 自力修行畢竟難進易退

先聖憐憫吾等末法亂世眾生特立此念佛法門

 

古聖今賢“弘揚淨宗念佛法門 集結淨宗學人設立蓮社”者代不乏人

 

往生者多如駛雨

 

 

我等以亮情天發

 

不約而同─“秉志有歸 斂心西境 念念不忘 期終此報身 決取往生”

 

 

我等又憂慮罣礙

 

習性不定─【世務縈絆 情執深重 口談極樂 心戀娑婆 致徒勞無功】

 

 

今已抉擇良辰吉日 聚會投誠 稽首梵容 立茲宏誓

 

仰願慈尊舒紫金手 撫摩我頂 啟紅蓮舌 密授我記

 

 

庶我此生已去 —

 

諸惡不作 眾善奉行

 

不值邪師 不失正念

 

命終之日 無病無苦

 

身心悅樂 隨從如來

 

同歸安養 蓮花早開 悟無生忍

 

濟拔苦難眾生 成就無上佛道

 

 

 

 

 

虛空有盡 我願無窮

 

遊歷十方法界 飛化遍諸剎 奉事萬億佛

 

若有見聞者 悉發菩提心

 

祈願—同霑利樂 同歸淨土

 

 

註:

 

 

三惡】─貪 瞋 癡

 

 

八難】—

 

生於佛前佛後 生長壽天 生於邊地  盲聾喑啞 世智辯聰 地獄 餓鬼 畜生

 

 

arrow
arrow

    勤修戒定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