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河南省社旗縣來佛寺112歲預知時至自在往生西方極樂國海賢大師

 

 

雖自謙未上過學不認識字 精通觀機說故事作開示

 

大開善巧方便佛門 接引眾生 使快速契入佛法境界

 

 

 

海賢大師最常與人分享兩個故事

 

 

一來自幼年親睹之【貪瞋癡慢嚼爛舌根】現世報應

 

 

另則佛門祖師開示妄語詛咒他人亦害己萬劫不復】寓言故事

 

 

 

   ※         ※         ※         ※         ※

 

 

 

海賢大師俗姓文 出身當地望族

大家庭幾代同堂人口眾多 裡面有個八嬸最愛搬弄是非

 

 

她個性爭強好勝刻薄 總與人諍鬪相罵不斷

脾氣火爆且囂張跋扈 故口業造得又深又重

 

火焰高張火氣熾盛 致肝火旺舌頭紅腫

說話吃飯時動輒咬破 傷口反覆發炎成潰瘍

 

故呈現經常性鮮血淋漓 滿嘴膿瘡惡瘤 口氣濁惡臭穢

舌頭遂截截腐壞斷裂直至舌根最後連一丁點也無剩餘

 

 

人一旦失去舌頭後 不但無法言語飲食亦成大問題

當終於損德耗福折壽致難產過世時“死相極其難看

 

 

卅幾歲就夭折之現世報應 讓家親眷屬鄰里鄉民無不警惕自勵

 

 

趕緊於自家庭訓諄諄教誡嚴厲叮囑子孫後代 切記莫忘 —

作人應該厚道更要勤修口德 你看看 造口業的下場多悲慘

 

 

 

   ※         ※         ※         ※         ※

 

 

 

一女鬼王巧遇阿羅漢化緣

祂極其恭敬虔誠的邀請尊者務必蒞臨宅邸接受其盛宴供養

 

當筵席準備圓滿恭請尊者上座時 突發狀況必須離席

祂真誠告罪 並虔誠祈請阿羅漢尊者切勿『施焰口』

 

原來招待賓客享用饗宴的豪華餐桌其四腳竟是四隻餓鬼充當

祂們肚大卻喉細如針 長年飢渴難耐 雙手用力上舉抬起桌面

 

女鬼王祈請阿羅漢慈悲務必謹記其懇求 —

切勿於進食過程為四隻餓鬼『開焰口施食

 

 

 

席間阿羅漢尊者坐立難安且食不下嚥 無法置若罔聞

大修行人哪忍心見死不救視若無睹 故以神通施焰口

 

 

 

四隻餓鬼欣受布施 歡喜雀躍 亟欲狼吞虎嚥以飽口腹

但食物一觸口竟立即化作【自身肉 鐵丸 糞便 膿血】

 

 

正當阿羅漢尊者遭眼前悲悽景象震撼 致驚詫至極莫名所以之際

女鬼王返家 發現慘況 立即淚流滿面泣訴:「不是懇求過您了」

 

祂們就是我前世之“夫君 親生兒子 媳婦 貼身丫鬟”

皆最親密之家親眷屬 難道我會比尊者還不愛祂們嗎?

 

 

 

女鬼王心情逐漸平復後

終於娓娓將【祂與四個家親眷屬間】一切因緣果報細說分明

 

 

我在世時即虔誠發心行布施 經常供養阿羅漢

因所費不貲故輒遭【夫 兒 媳 婢】譏嫌訕笑

 

 

某次張羅宴席時 夫君咬牙切齒毀謗受邀尊者:

「既有修行何不吃自身肉 何必乞食索討供養」

 

兒子則詆譭:「不是有神通嗎 為何不吃鐵丸

 

我非常哀傷悲慟 親愛的一家人竟無法同心同德

 

媳婦丫鬟在廚房幫忙烹煮盛裝菜餚趁機偷吃

遭我責備不但不慚愧反省竟然強詞狡辯頂嘴

 

冤枉啊 我才不屑 吃那些食物還不如叫我去吃糞

我也是啊 怎麼可能有啥食慾呢 還不如去吃膿血

 

 

我怒急攻心至情緒爆發失控遂以大惡口咒罵

「我誓願生生世世親眼目睹四人遭受報應!」

 

 

祂們四人死後果然以侮辱輕蔑阿羅漢大罪墮餓鬼道百千萬劫

我供養尊者無數之福報極大若非因此惡心詛咒遭誓願力繫縛

早就上升欲界天道 作天王享天福了 大懺悔啊 悔不當初啊!

 

 

arrow
arrow

    勤修戒定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