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朝順治年間 有富商梁石柱只生一單丁子

 

 

他對此獨子寵愛至極 可說是寶貝疼惜入心

 

 

 

不料兒子在十九歲那年 竟然罹患莫名的重症,

他為挽救兒子性命 寧可傾家蕩產在所不惜

 

但是即使花費鉅資 四處延請名醫 仍然醫藥罔效

他眼看兒子就要命休了急得猶如熱鍋上的螞蟻

 

這時已至彌留狀態的兒子突然如迴光返照般叫喚他的名字,

 

氣若游絲般斷斷續續地說出父子倆前世今生的因緣

 

 

結緣的第一世是徐州人 帶了三百兩黃金與你合夥做生意

沒想到路途中你卻心生歹念圖謀不軌 時時想要謀財害命

 

一天,你趁我感染痢疾上廁所時 用尖刀刺殺我的胸部致死

然後你再用力割腕自殘 佯裝成我們兩人是被強盜搶劫殺害

 

官府相信你手上的傷勢是為了抵擋強盜所致,於是你得以脫罪獲財

我卻成了沉冤未雪,心中怨恨難消冤死後,我投胎到雎陵縣王家。

你在犯下強盜殺人罪後的第三年也死了也投胎到雎陵來即現在的你

 

 

還記得嗎?!廿年前在某某旅館,我們曾經相遇過啊

為討命債故意跟你發生強烈的爭執,我揮拳打了你;

 

沒想到你竟然完全忘記前世業債把我當成素未謀面的陌生人看待,

還說你完全不介意 讓我【報不了仇 討不了債】又只好抑鬱而終

 

 

這一世,為了能夠就近【索討宿世業債

乾脆投胎到這個家庭中來當你的兒子

 

十九年來,小時長麻疹發水痘醫藥費用請私塾老師栽培我所花費的薪資

還有替我婚娶所付出的聘金與喜宴費用等;以及讓我赴考期能上榜敬師費用

 

林林總總,從我出生到病死一切花費數額已經滿三百兩黃金

前世所虧欠之【錢債已全數清償乾淨了現在只剩【命債

 

看在這十九年來,我們結了難得的父子緣,你是真的疼我入心

竭盡所能養育我情感真誠,原來不忍說破,但只怕命債難逃

 

 

兒子死後梁石柱難忍悲傷哀慟 傷心欲絕 日夜悲啼不止

告訴家親眷屬:兒子聰明又孝順,說那些話是怕我傷心!

兒子是要我別牽掛他!哪裡有父子是前世仇人的道理?!

父子至親乃人倫之首,天底下哪有父子是冤親債主的?!

 

梁石柱絕了子嗣痛失愛子,整天失魂落魄始終走不出喪子的悲痛

一天因緣果報時節終於成熟他趁著家人不注意時決意尋短自盡

 

他抱著【必死決心】,意志十分堅定的用長槍木柄抵住牆壁,

再將身體猛力投向槍刃刀尖,用力之猛使刀深入胸腔七八吋。

 

槍刃甚至釘住梁石柱肋骨,死狀完全如同前世被他謀害之人

至此,他終於得以清償【三世前所欠下的錢債命債】盡罄!

 

他留下遺書交代家人【替他圓一個謊,若逢鄰居鄉里問起,

務必說是年冬歉收為了抵抗盜匪搶劫,所以不幸遇刺身亡!

 

 

       此故事改寫自刊載於《玉曆寶鈔》書後之附錄

 

【道昇居士摘錄自安士全書內之篇章─現代因果報應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前世 死後 投胎 子嗣
    全站熱搜

    勤修戒定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