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篇

 

今人趨向競爭、鬥爭 甚至因而引起種種戰爭,

都是受了人不自私天誅地滅邪思 之毒害

 

 

 

【自私】則全是為【我】,到底值不值得?!

 

真自私為己了得到的一切能不能永遠存在呢?!

 

                 

世尊釋迦牟尼佛在《金剛經》開示───

      

 

凡所有相皆是虛妄

 

一切有為法夢 幻 泡 影 亦如 應作如是觀

        

所有的一切都只是因緣和合的短暫存在

 

無所有畢竟空不可得

 

 

 

圓覺經》───

 

 

一切眾生從無始來妄想執著【我】【人】【眾生】【壽命】,

 

四顛倒為實我體。

 

 

 

西域記》記載:

 

提婆菩薩降伏外道世智辯聰、辯才無礙、偏好高論闊談之論師一事。

 

外道曰:汝為何名?   提婆菩薩答:天。  外道曰:天是誰?   提婆菩薩答:我。

外道曰:我是誰?     提婆菩薩答:狗。  外道曰:狗是誰?   提婆菩薩答:汝。

外道曰:汝是誰?  提婆菩薩答:天。..................................

 

    

如是循環,外道方悟。自此對大乘菩薩不敢怠慢輕視遂轉成深深敬佩

 

 

 

起信論》───

 

一切邪執皆依【我見】,若於【】則無邪執。

 

 

唯識論》───

 

煩惱障】品類眾多 【我執為根生諸煩惱;

 

若不【我執】則無煩惱。

 

 

 

止觀》───

 

 

為無智慧故計言有我 以慧觀之實無有我。

我在何處?頭足肢節一一諦觀 了不見我。

 

 

何處有人及以眾生?!

 

眾生業力【機】【關】【假為】【空聚從眾緣生無有宰主如宿空亭

 

 

 

原人論》───

 

 

形骸之色思慮之心,從無始來,

因緣力故念念生滅相續無窮

 

如水涓涓,如燈焰焰!

             

 

身心假合,似一似常;

凡愚不覺,執之為我

   

實此『我』故 即起貪瞋癡等三毒

三毒擊,發動身口, 造一切業

 

 

法華經》序品──

 

【諸有】結,心得自在。

 

 

唯識演秘》───

 

施為】【無擁名為自在

 

行布施 無所有 是真自在

   

 

進退無礙,謂之自在;

心離煩惱之繫縛,

通達無礙,謂之自在。

 

 

 

佛菩薩一再勸誡皆在陳述【非實有真相

 

修行第一件事就是放棄自私自利

 

 

                                

萬法皆空因果不空

       

 

人命在旦夕禍福、一呼一吸之間而已,

 

一口氣上不來就嗚呼哀哉!

              

 

萬般將不去,只有業隨身

因緣會遇時,果報還自受

 

    

所以,真實義理是──人因自私遭受天誅地滅諸毀滅性災難

 

                 

人類誤認自己係萬物之靈妄自尊大自詡為地球之主宰

恣意妄為、百般掠奪,自私自利的破壞招來複合性災難

 

天有不測風雲 地有震動搖撼 山崩水枯 颶風海嘯土石流

 

甚至地面瓦解陷落成【天坑】

 

     

近年 大家已經親睹前所未有之災難形式與規模

 

人類應該覺醒了

 

 

隨緣消宿業 莫再造新殃

 

人生酬償業債而已

 

此生至誠抱定藉假修真認真持守五戒十善

願藉學佛因緣行善布施積功累德作【當機眾

臨終以福報功德念佛往生西方極樂世界才真

 
arrow
arrow

    勤修戒定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