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妻有子萬事足 為使孩子能親近大自然刻意往郊區搬遷 選中依山傍水處給孩子幸福成長空間

 

 

四歲獨生子擁有偌大遊戲間 常獨自一人玩得不亦樂乎 但一靠近探視卻老見他跟空氣說話互動

夫妻倆暗自設想─獨生子太孤單了 真可憐見的 等經濟狀況更好時再添個弟弟或妹妹給他作伴

 

 

一天媽媽在沙發小憩 兒子在旁邊看電視 快進入夢鄉時 兒子突然問:【待會要帶我去哪裡玩

她還來不及作答 不料兒子竟然說出驚人之語:【要帶我去廟裡玩啊 不可能 我媽不會答應的】

 

 

她嚇得翻身坐起趕緊環視四周 空空如也的客廳就只有母子二人 兒子解釋在跟哥哥約定玩處

仔細觀察兒子表情並無恐懼 反而有種淡定神情 於是自我安慰── 獨生子太寂寞 想像力無限!

 

 

她常帶兒子到附近公園嬉戲 兒子與一女孩特別投緣 兩家媽媽也因子女結識致成莫逆知交好友

 

 

某日女孩媽媽終於忍不住了 打電話詢問:明明女兒只跟你家兒子玩 她卻常提起還有一個哥哥

我以為她想像力豐富 或是兩個小小孩之間遊戲玩耍時共同創造的虛擬玩伴 但是今天太奇怪了

回家洗澡時 女兒說:【大哥哥請我去廟裡玩 媽咪可以答應嗎】 什麼廟啊 怎麼沒聽妳說過?

 

 

 

這時已經無法等閒視之 兒子口中的哥哥連女孩也看見也知道 肯定是有蹊蹺了 應該去查清楚!

 

 

她的確注意到社區附近有一座廟 但因無特別信仰從來不曾當一回事 也從來視若無睹不曾聞問

既然兒子和小玩伴都說起 就去問問看到底是【吉凶禍福】又是【何方神聖為何找上小孩呢?

 

 

 

遠遠的 廟公才看她筆直朝廟裡走來 已經先頷首微笑打招呼了 而且不等她開口就直接說起來:

妳一定是新搬來的住戶 是住在那棟七樓電梯公寓裡吧! 她原想興師問罪的 於是臭著臉回答:

你怎麼知道?!廟公好言好語笑著說:因為你不是第一個來問的人 也鐵定不會是最後一個人!

妳家裡一定有個小小孩 還常說有個哥哥跟他玩吧!我知道妳要找的是誰 現在就帶妳去認識祂

 

 

 

廟公帶著媽媽一直往裡走到廟宇最盡頭處 眼前出現一方古老墓碑 香案桌上則供奉著小骨灰罈

 

 

廟公娓娓道來─這一大塊地前身是座古老三合院 這戶大富人家把地賣了 一邊捐出來興建廟宇

另一邊則建築成妳現在住的七樓電梯公寓 這座日據時代的古墓 是這家人五六歲就夭折的祖輩

捐廟時就約定─【晚輩擲筊獲應允 可以開墳撿骨火化裝罈 須視如“地基神”永久供奉祭祀】

 

 

祂是個囝仔神很單純可愛 最喜歡找幼兒玩 完全不會傷害人 毋須恐懼害怕 妳的孩子保證平安

 

大人看不見的 祂也不會騷擾作祟 等妳家孩子再大點『天靈蓋』闔上後就看不見祂了 放心吧! 

arrow
arrow

    勤修戒定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