欲知前世因,今生受者是;欲知來世果,今生作者是!

 

 

 

若曾經不滿意長相或嫌棄自己此生長得不夠美

 

依照祖師教誡修行 來世必得貌美相好之果報

 

 

 

 

青蓮法師地藏經講義》開示─【人道相貌醜陋】之十大原因

 

 

 

壹、喜發脾氣

 

瞋心熾盛 我慢我貪我愛我執深重 脾氣壞 愛發火

致怒火燒燬功德林 且“一念瞋心起 百萬障門開” 

 

 

 

貳、嫌恨

 

嫉妒心障礙 憎嫉賢善 無法成人之美 無法隨喜功德

見不得人家好 愛放冷箭 專擅下毒手 怨天恨地尤人

 

 

 

叄、欺騙

 

兩舌挑撥 惡口詆毀 綺語譁眾取寵 以妄言妖語蠱惑人心

低劣化民智使人思想觀念趨向墮落 耽誤眾生之法身慧命 

 

 

 

肆、常讓人身心不安

 

造謠滋生事端 操弄民粹 使輿論沸騰 動搖國本

錯亂顛倒價值唯恐天下不亂 造成社會動盪不安

 

 

 

伍、不孝父母

 

忤逆父母 打殺父母 語言侮辱拳腳暴力 傷害父母身心

賴家繭居啃老不事生產 使父母心生憂慮無法安養天年

 

 

 

陸、不敬聖賢

 

聖賢祖師善知識參贊天地化育生民之功國家民族社稷之法寶

不但對之不恭敬 反而扒糞抹黑攻訐詆毀侮辱 致子孫缺乏典範 

 

 

 

柒、侵奪賢聖資財

 

聖賢須『安身立命』之資財 方能有心有力弘揚佛法正道

不但不供養不護持 反以歹毒心想方設法詐取侵損掠奪之

 

 

 

捌、於佛塔寺滅燈明

 

正法道場【指引娑婆眾生欲渡苦海】之燈塔

毀滅破壞正法道場即斷絕無量無邊眾生之慧命

 

 

 

玖、輕視貧賤

 

貢高我慢 此生修得偌大福報 能居位擁勢具高社經名聞利養

卻無慈悲心 不肯行善布施與樂拔苦 蔑視踐踏貧苦低賤眾生

 

 

 

拾、習諸惡行

 

習氣深重 態度思想觀念言行舉止造作皆偏邪不正

無絲毫善知善見 壞事作絕 惡業造盡 至惡貫滿盈

 

 

 

換言之 倘於來生後世希望相貌美好端正圓滿

 

反以上“十惡”而行必得殊勝『相好』福果!

 

 

 

arrow
arrow

    勤修戒定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